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率波动拖累挂钩理财产品 广发两款产品零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sjb.qlwb.com.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崔滨)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6.4683:1的新高。不过,在人民币升值的背后,除了澳元理财产品的一枝独秀,美元、欧元、日元等货币汇率的不断下滑,使得不少挂钩外币汇率的银行理财产品频现“零收益”。

  第三方咨询机构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1071款银行理财产品公布到期收益率,其中招商银行一款挂钩美元兑日元汇率的理财产品仅实现0.5%的收益率,而广发银行发行的两款挂钩欧元兑美元汇率产品更成“零收益”。

  普益财富的理财师分析,由于近来美元汇率波动明显,欧元未来走势受经济影响也较为直接。因此这类产品风险一般高于其他汇率挂钩产品。

  不过,在美元、欧元和日元等外币汇率不断下滑的同时,澳元表现可谓一枝独秀。在5月份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及以上的50款理财产品中,挂钩澳元的理财产品就有23款。而近期交通银行发售的4款181天期澳元款产品到期收益率均超过6%,而农业银行发行的一款一年期澳元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达到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