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再度影响金市 若突破1550一线可追短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6月23日 早评

  昨日:开盘1546.95

  最高1557.90

  最低1541.05 收盘1547.53 今日开盘1547.09

  尽管美联储周三(6月22日)维持在较长时间保持低利率的立场,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没有暗示实施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美元指数周三上涨,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态势,周四亚市早盘美元延续涨势。美联储(FED)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将于本月结束,但近期从制造业以至就业市场的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失去动能,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在近几周升温。美联储周三表示,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制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持于超低水准。

  欧债危机的主角希腊仍然受到市场较大关注,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中,伯南克表示希腊和欧元区债务问题使得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很大风险,一旦发生违约事件,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伯南克讲话后美股大幅回落,美元全盘走强。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情绪是否会延续到亚洲时段,若一旦得以延续,风险厌恶情绪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技术面来分析:昨日金价一句突破1550美元一线的压制,最高触及1558美元附近。由于伯老言论并未涉及QE3的言论,令美元盘中反弹,使金价承压,最终收于1550美元下方。从日K线上看,昨日金价以一根十字星线收盘,说明多空双方在此附近产生争夺,而在此前的评论当中也提及,1550美元一线的压制较大,无重磅消息刺激,突破还较为困难。日内操作以区间操作为主,下方1538一线为支撑位,上方1550为压制,若突破1550一线仍然可以追短多,注意风险。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若见1560美元附近然可以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日内若有机会回踩1538—1540一线可做多,目标1550附近,破位持有,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白银见7780—7800附近可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7450一线可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0:25,现货黄金报1545.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534.71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