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势美元或打压金价 日内见1550附近可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昨日:开盘1542.68

  最高1532.60

  最低1528.40 收盘1531.80 今日开盘1528.85

  最近市场情绪一直承压,打压市场情绪的主要有希腊债务问题,美国债务问题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减缓的问题。上周传出希腊问题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不过本周在没有进一步消息;美国的债务问题也引起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而美国国会仍未能同意提高债务上限,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最终美国国会最终一定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但是在猜测还没有真正变为现实之前,投资者也有理由保持担忧,加上近期各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增加,因此导致黄金在上周五急剧下挫。今天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而且澳大利亚和瑞士假日休市,市场可能会整理本周五的跌势,但是从周二开始将会有大量的经济数据公布,在目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担忧加剧的情况下,经济数据的好坏可能会比欧元区和美国债务问题更能影响市场情绪。

  亚洲早盘时段,金价一直在1530美元上方持稳。因欧洲官员对下一笔希腊援助资金问题仍争执不下,令市场担忧希腊债务问题短期内可能难以得到有效解决,且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ECB)年内再度升息的预期下降,使得美元受利好刺激大幅上涨,目前美元回归至75下方整理。而黄金受到美元的下行使得上升乏力,但是由于基本面对于金价的支撑,下行空间有限,日内市场无重大消息刺激,因此日内金价或将维持此前整理形态。

  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上看,周五金价在上行触及1545美元一线后开始滑落,受美元走强影响,金价开始小幅回撤,在回踩自年初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后,金价开始反弹。从形态上看,虽然金价在周五晚间有所下滑,但是仍然处于区间整理当中,下方上行趋势线在1526附近对金价形成支撑,而此前构筑的整理区间下方支撑在1518美元附近。而上方压制看1550美元附近。日内金价仍然以区间操作为主,下方支撑1518/1526美元—1546/1550美元。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见1550附近可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若日内能回踩1526美元一线可短多;或者回踩1520下方可追多,目标153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下破7450可追空,低点看至7000下方,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回踩7000附近可做多,目标7450附近,若日内回踩7450不破可短多,注意止赢止损。

  北京时间11:00,现货黄金报1531.5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540.78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