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上海个人房贷新增额同比下降近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上海总部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本市个人住房贷款减少6.9亿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同比多减63.8亿元,主要是新建房贷款当月减少 9.2亿元所致。

  21世纪不动产跟踪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本市个人房贷新增额同比下降69.3%。今年前5个月个贷新增额中,一手房部分同比下降 47.2%,二手房部分同比下降45.5%。与个贷新增额对应的是房屋成交量的小幅上扬,今年前5个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上升4.1%,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上升11.2%。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表示,个贷发放的延迟、信贷紧缩和住房消费行为的改变,是本市个贷新增额自去年10月来首次下降的三个因素。个贷发放与房屋交易一般有两到三个月的滞后,今年央行连续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根紧缩,引起个贷发放额度紧、速度慢;自住和改善型购房者成为市场主导,限贷环境下信贷杠杆被运用频率和幅度降低。

  楼市消费结构出现明显变化。21世纪不动产针对旗下300余家门店成交数据的抽样调查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无贷款的购房套数占比持续上升,5月达27.5%;纯粹依靠商业贷款购房的套数比例由今年1月份的43.6%下滑至5月份的不足24%。随着今年4月和5月楼市成交有所恢复,预计接下来本市个贷新增额会逐步企稳回升,但在银根紧缩环境下仍将处于低位。

  楼市供过于求的趋势正在加速。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上半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供销面积之比为1.3:1,去年全年为1.15:1。库存方面,截至6月17日,本市新建住宅可售面积为771万平方米,较去年末增长12.6%;二手住宅可售套数为16.4万套,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末增长7.2%。 (贺理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