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一鸣:牛二调整以稳为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零售证券业务发展) 林一鸣

  近期笔者收到很多投资者的疑问,都是对目前股市十分担心,却迟迟未有行动,例如有些人在恒指跌至22,500点的时候,原本计划待反弹至23,000点时就立刻止蚀,但后来跌至22,000点时望弹上22,500点,跌至21,800点时又等22,100点,甚至在下跌的过程中“沟淡”。结果“等下又跌多些、等下又跌多些”,等到变成了一只只的“大闸蟹”,不知何时何日才能松绑。

  对于目前市况,相信大家满脑子都是疑问:究竟港股要跌到甚么水平才停?成手“蟹货”应该怎办?投资者可如何减低风险?

  对于股市大方向的预测,笔者早前的文章已说过多次,指目前仍处于“牛二”的四浪调整,起点是去年11月8日的24,988点高位,底部在2009年6月12日“牛一”浪顶19,162点之上(因为四浪底不应该跌穿一浪顶),而在这个范围之中,恒指走到哪一点都是有可能的。由于第二浪的调整是简单形态,因此第四浪会是复杂形态,通常是以倾斜三角形运行,中间会出现很多子浪,持续时间亦会较长,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在6月初时,笔者已向大家提出忠告,指当第二次接触250日移动平均线之时,这个重要的支持位就有机会跌穿,而跌穿之后就会急速向下调整,建议大家必须小心睇路,要减磅降低风险!近日收到很多网友感谢之声,心里也感到十分高兴。

  目前市场尚有很多不明朗的因素,包括内地继续抽紧银根令拆息高企、通胀有机会再创新高、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希腊破产危机再演变为“火烧连环船”等,因此目前的策略是“最紧要稳阵”,尽量要把组合的风险降低。

  汇贤产业信托(87001)是稳健投资的其中一个选择,它是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持有的主要物业为北京东方广场,坐落于北京市中心长安街,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商业建筑群之一,包括东方君悦大酒店、东方新天地商场、东方经贸城写字楼及东方豪庭服务式公寓等。

  以目前股价计算,汇贤今年预期派息率约为5%,加上人民币潜在升值的机会,在这大风大雨的环境下,确是一项防守性较高的稳健投资。传统的财经教科书告诉我们,在投资组合中要降低风险,就要加入相关性较低的不同产品,而房地产信托基金与股票的相关性是相对偏低,若在投资组合中加入房地产信托基金,就可发挥分散投资的作用,降低整体组合的风险。

  由于目前大市仍处于四浪,因此要做好防守措施,稳健地度过这个令人迷惘的时期。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可就证券提供意见,并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