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发布调查:近八成外资银行感受到紧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晚报记者吕一冰报道 国内人民币利率互换(IRS)周三继续全线攀升,资金紧张局面愈演愈烈。而这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在国际会计师行普华永道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中也凸显出来:有75%的受访外资银行表示流动性紧缩已经影响到他们的贷款,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所带来的影响即将显现。

  普华永道昨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同时发布他们第六份关于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报告,对42家外资银行高管人士进行了调研。

  债券市场仍被外资行视作未来机遇最大的领域,目前公司发行的各种债券仅占信贷资产规模的约4%,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预计这一市场未来将有3~6倍的增长机会。

  报告称,外资行对并购的兴趣浓厚,未来三年重点关注的并购领域可能还包括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这主要考虑国际板即将开设,海外机构来华上市融资带来的机会,以及网点规模小,可通过参股信托公司拓展融资渠道等。

  2010年,在中国开展业务的127家外资银行占据了1.83%的中国银行市场份额,比2009年的1.7%略有提升。

  报告还提到,人民币走向可自由兑换,则会在货币掉期和利率掉期等领域为外资行带来较大机会,要完全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则还需要5~10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