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时美施贵宝糖尿病新药或将面临严格监管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继糖尿病药文迪雅(Avandia)和爱妥糖(Actos)被证会分别引发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后,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和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2型糖尿病新药Dapagliflozin可能也将面临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

  在2007年葛兰素史克生产的文迪雅被爆出容易引发心脏病之后,另一款武田制药研发的爱妥糖也被发现会增加患膀胱癌的风险,目前法德两国已宣布禁用该药。

  Dapagliflozin的作用机理与上述两种药物不同,前者可通过帮助患者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糖分,而后者则是通过调节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内分泌科主任肯尼迪(Laurence Kennedy)表示,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这些糖尿病药物的服用风险,市场总是会不断推陈出新,但新的疗法将面临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部分分析师称,受文迪雅和爱妥糖的风险影响,他们不会对Dapagliflozin新药作销售预估。即便该药在下月通过监管部门的上市审批,医生们表示在长期安全性被证明之前会放慢使用这种新药。此前,为期一年的研究报告显示,这种新药不会引发患癌或心脏病风险。而另一份为期两年的研究报告料将于6月26日在美国糖尿病协会会议上公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