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建中:我国银行业不会出现体系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6月23日讯 前段时间,世界知名评级公司,给出中国12家银行较低的信用评级,并且称中国银行业三年类不良率将继续上升。为此,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很多评级机构对国家的判断是不准确的。评级机构惠誉本周三表示,中国银行业可能很快就会迎来先前大举放贷带来的后果,巨额贷款使银行业与地方政府及房地产企业相关的风险敞口过高,大公董事长兼总裁关建中近日做客中经访谈表示,从整体来看,中国银行业的发展还是健康的,不会出现体系性的风险。 <<进入专题 惠誉负责金融机构的主管朱夏莲向彭博电视台指出:“我们非常担心未来五年中将出现与地方政府、房地产行业坏账有关的巨大问题,所有这些过多发放的贷款自2008年采取刺激措施以来一直处于增长状态。”

  关建中表示,虽然中国银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不可能导致银行业不良资产的大幅度的增加。因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正面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最起码在“十二五”期间,一定是正面的,向上发展的。

  关建中认为,长期以来,美国三家评级机构对中国的各种行业的评级,特别是银行业的评级很多都是错误的,脱离中国的实际。美三家评级机构只关心的银行资产的不良率,比如投融资平台会影响到银行的资产不良率的产生。 而没有看到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