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库存积压总市值年内或突破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后新增积压近400亿 通州等区域已经受到了库存量增加的影响出现了价格下调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 新浪财经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北京商品住宅总库存面积为3331万平米,相比限购令执行前的3181万平米增加了150万平米。若根据年内北京供应的期房平均预售价24675元/平米计算,春节后新增积压库存市值为376亿,目前北京商品房住宅积压库存总市值已经达到了8219亿,年内或破万亿。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有明显增加,相比调控前的9.29万套增加至10.76万套,涨幅达15.9%,而商业及办公则出现了下调。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库存量为1508万平米,现房面积1823万平米,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提供的项目成交额和成交价格计算出,上半年期房均价为24675元/平米,如此计算,目前北京商品房住宅积压库存总市值已经达到了8219亿。

  “期房住宅均价往往比现房要低,所以目前的库存市值可能还要更多”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如此向新浪财经分析。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2月17日即北京开始执行限购开始至今,北京楼市成交量陷入低谷。其中商品房住宅(包括现房期房)合计签约套数为28019套,创最近3年来的新低。相比09年同期下调58.4%,而相比去年同期下调幅度也达到了26%。

  业内人士预计,目前楼市成交低迷,且仍有大量项目未入市,年底前北京楼市库存或将突破一万亿。

  库存增加进一步加大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为2034.3亿元,由1-4月的同比增长2.2%转为下降2.6%。销售萎缩及信贷收紧,明显使得资金收紧。

  目前北京楼市签约量依然低迷的情况下,成交价格是否下调将主要受到供应量的影响,一旦供应量突然上涨,局部区域将开始明显的价格调整。

  张大伟分析称,目前通州等区域已经受到了库存量增加的影响出现了价格下调,房山、大兴等新增供应可能突然上涨的区域也存在价格率先变化的可能。(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