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头稀土交易所或两月内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已获批,该交易所最快将在两个月内正式挂牌。

  据中国证券报6月23日报道,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下发相关文件,正式批复同意包头市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所由包钢稀土和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包钢稀土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交易所最快将在两个月内正式挂牌。

  根据自治区文件,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经营范围不得包含“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管理、仓单交易”。这意味着,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即便组建起来,也只能开展现货交易,不能开展中远期类期货交易。

  上述人士认为,由于稀土开采不比石油,其资源量与开采总量尚不确定,因此尚不具备中远期交易的条件,但即便是现货交易也可以促进市场价格机制的形成。

  (刘燕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