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松不量化 美元走强压制黄金白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料,在昨日(6月22日)伯南克的讲话中透露,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的货币政策将为宽松不量化的态度。何为宽松不量化?即美联储将维持0-0.25%的基准低利率不变,但是也不会继续实施所谓的QE3,并在本月结束6000亿的QE2。流动性的大举注入结束,意味着美元的疲软在现在的阶段将有暂时性的缓解,受此影响,美元反弹,黄金白银则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

  美国经济形势在伯南克的讲话中可以看到:虽然仍旧疲软但却有复苏,较去年QE2实施之时有进步。但是就业、消费仍旧不令人乐观,今夜投资者可以关注20:30初领失业金人数和22:00的新屋销售数据。这些数据将可能给目前的美元一定影响,进一步影响贵金属市场走势。

  技术方面,昨日黄金收十字星,可以说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上下影线都有,表面近期黄金走势将可能受阻,近期操作不宜再追多单,前期多单可以适当减仓,短期投资者可考虑轻仓做空。白银走势之疲沓让人无可奈何,前两日走势为小碎步震荡上升,节奏控制颇好,可以在240分钟图上明显看出,但和黄金一样,白银面对美元的暂时反弹需求而受压,且石油向下调整明显,我们可以明显感到白银所收到的压力。

  头寸方面,最大黄金ETF-SPDR自6月18日没有任何变化,持观望态度,目前持仓为1209.14吨。白银ETF-ishares今晨微幅加仓24.26吨,目前持仓9559.38。整体趋势看,基金中期仍旧略微看空贵金属。

  持仓策略:笔者个人观点,中期投资者黄金可以多单减仓,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当做空,止损1550美元每盎司,白银中期投资者近期适宜观望,短期投资者可以明显的在240分钟图画水平上升通道,选择“破位进场”,或者超短期在通道中“高抛低吸”,祝好运。

  品今首席分析师: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