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相宾:黄金将迎来关键的走势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走势回顾

  美元指数昨日继续回落走低,本周截止今早的调整得以延续。美指跌破了日线短期均线构成的支持进行调整。欧洲希腊通过了对总理的信任案之后,将的紧缩财政预算由过会进行表决。这无疑将暂时平息来自欧元债务危机从希腊崩盘的担忧,美元的走势必将承压,今晚的议息会议将对近期美元的走势给予指引。

  黄金危机了继续向上调整的格局,企稳了1541美元附近形成了日内支持震荡向上,最高触及1548美元的高位,整体上涨幅度达到0.45%。目前已经抵达6月初的反弹最高位1553美元附近的顶部,目前看向上的趋势依然良好。

  基本面综合分析

  黄金近期维持的震荡上行的格局受到了众多消息的支持,就本周中段的走势因素分析看主要影响金价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美元的疲软下跌已经四连阴这对黄金的助推起到很大的作用,美国近期的疲软数据和市场聚焦议息会议上而呈现了观望的态势,前期构成避险需求大为减弱影响了美元的近期的走势。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同时美国的预算紧缩计划有副总统牵头正在策划,预计美元有企稳跌势的可能。美元的走势将对黄金这轮走势带来关键的影响。其次,欧洲债务危机聚焦希腊的政府总理信任案,在获得通过之后欧元展开了冲高走势,非美货币大部分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弹走势,这将暂时平息市场对于该问题的担忧,近期黄金的涨势收到该问题支持较多,一旦该因素获得喘息黄金可能趋于调整。第三,中国外汇收入储备多元化很可能如媒体预测大量购买欧洲的债权,同时美国财政和荷兰财政以及意大利均表示欧洲会度过该危机,这些领导人和政府的举动将使得市场暂时获得平静,近期各货币的议息会议将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第四,从机构的持仓来看黄金到6月20日为止持仓量维持在1209.14吨不变,显然基金们还没有做好金价新高的准备,临近反弹高点的阻力基金的谨慎态度可见一斑。

  综合以上分析黄金目前的走势总体支持因素虽不是重磅但是较多,操作维持小短线的做多思路还是适宜的。

  技术面走势综合分析

  金价昨日K线强劲收阳,盘中虽然涨幅不大但是走势较为稳健,而众多短中期均线构成了较好的支持态势;形态分析看目前的反弹面临6月初在1553美元的强大阻力关口,是否突破成为关键。日线指标KDJ中轴附近金叉向上快速上涨支持价格的反弹,目标尚未挑头或者背离的走势。MACD绿柱缩短至零轴,快慢线金叉之后又打开继续向上的格局。4小时短线看日内亚欧盘面可能趋于调整的趋势。

  总体金价的技术呈现强势向上的态势,不排除冲高回落的可能,日内阻力在1550-60附近;支持在1533美元。

  现货白银价格恐重演近期走势

  赵相宾

  行情走势回顾

  银价近期维持了碎阳上涨的各级,相对黄金的大幅冲击前期阻力的走势看银价明显弱势上升,这样的走势自从32美元反弹以来屡创上演,但是结局都是一两根的下跌成就了调整的格局。银价目前已经抵达关键阻力附近,今天的走势尤为关键值得关注。

  基本面综合分析

  银价自从调整以来一直以黄金的走势唯马首是瞻,因此金价的走势是观察银价的先行参考之一,影响黄金的因素均能影响到白银的价格走势,需要关注今晚美国货币议息会议的结论对银价的冲击。其次,白银近期似乎被市场遗忘,投资者在股市大幅回落震荡之际涌入黄金进行避险操作,白银缺乏市场人气,加上季节性因素估计幅度有限。第三,白银基金从全球最大的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截止到20日的持仓量大幅减少90.98吨,达到了9535.12吨的低位。虽然现货白银依然走高,但是其中的减仓影响势必冲击银价的走势值得关注。

  综合银价的基本面因素看,近期银价维持小幅震荡的概率很高,随时注意冲高回落的走势操作应该以短线为主。

  技术面综合分析

  昨日K线以纺锤冲高,在抵达36.6美元附近受阻回落调整,本周以来现货白银从35美元附近到36.6美元之间窄幅震荡,这不是大幅上涨的筑底调整反而像是空头的酝酿。均线目前趋于粘合趋势上午明确的支持。指标KDJ金叉之后低位支持反弹目前突破了中轴的阻力,还有向上的趋势。MACD红柱自零轴略微加长,快慢上维持的横盘向上的趋势。

  总体技术分析看日白银有冲高的趋势,如果36.6的阻力不能突破则有高位回落调整的趋势,操作应该注意上方的阻力为参考。阻力在37美元和支持在35.5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