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升温及美指上扬 金价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价周三上涨0.2%并创下近两个月新高1557美元,连续录得第四日上涨。纽约时段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贝南克没有给出更长时间内提供货币政策支持的暗示,提振美元。金价有所回落但仍以微涨收盘。

  避险情绪继续主导近日市场。周三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下调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估,且楼市数据弱于预期,令市场愈发担忧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情形。欧洲方面消息面好坏并存:希腊政府虽通过了第一轮信任投票,但是后续撙节措施压力巨大,德法等国对希腊不断施压。另一方面欧盟部长理事会会议召开在即,会议或主要讨论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不愿买入风险资产,美元上涨。

  周四布兰特原油期货每桶下跌逾1美元至113.1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1.18美元,报每桶94.23美元。联储的非支持性暗示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承压,金价回落至1550美元下方。

  金价周四在连四个交易日上涨后回落,但今年迄今涨幅仍达8.9%,是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三倍。且近几日SPDR的黄金仓量仍维持不变,昭示金价前景不明,机构客户交投清淡。缺乏强力刺激,金价近期难破历史高点1575美元,市场或将开始新一轮的高位回调。料金价今日维持盘中震荡,区间1525-1550美元,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注意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