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美指大幅下挫 黄金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德法两国表示将协力尽快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提振欧元兑美元大涨,对金价上行构成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五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9.2美元,报收1539.1美元,盘中区间为1523.3-1543美元。

  基本面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表示,法国和德国站在同一立场,希望快速达成希腊救援方案,同时,也将确保在与欧洲央行进行协调后才就私营部门参与援助的问题作出决定。另一方面,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委任现任国防部长维尼泽洛斯为新希腊财长及副总理,以强制实施一项紧缩计划来避免政府破产。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份的74.3降至71.8,市场预期为74.0。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步履蹒跚。美指受压大幅下挫,对金价构成支撑。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6月18日黄金持仓量为1209.14吨,增持黄金9.09吨,机构再次大幅增仓亦支撑金价走高。

  技术面上,周线图上看,金价先抑后扬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继续维持多头态势。

  日线图上看,黄金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收于1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拐头向上并有上穿10日均线的趋势,指标上,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绿柱开始缩短,预计黄金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535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30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45-1550美元一线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