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暂停西澳20亿澳元铁矿石开采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铁矿石贸易公司之一中国中钢集团已开始暂停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一个价值20亿欧元的铁矿石开采项目。对附近价值43亿澳元的铁路和港口开发项目来说,中钢的这一决定是一个重大打击。

  中钢麾下的中钢中西公司(Sinosteel Midwest)表示,已停止Weld Range项目所有的重要工作,已经裁掉43名员工,同时关闭了位于港口城市杰拉尔顿的办事处。中钢中西创立于2008年,当年中钢收购了澳大利亚铁矿石公司Midwest并组建了中钢中西。

  中钢中西指出,暂停Weld Range项目的主要理由是Oakajee港口和铁路项目的开发遭遇挫折,虽然不久前Oakajee项目的预计完成日期已推迟到2015年,但实际完成日期可能进一步延误,这将导致中钢澳大利亚公司每年支出约1亿澳元。

  Oakajee的开发方是日本三菱集团和总部位于珀斯的Murchison金属公司,对Weld Range项目来说,Oakajee港口和铁路项目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为它可以将Weld Range未来开采的铁矿石以低廉和有效的方式输送到市场。但是,Oakajee项目一直饱受成本攀升和工期不断延误的影响,这迫使中钢中西暂停了Weld Range的运营。中钢中西称,这将持续到“与港口开发有关的不确定性消散为止”。

  中钢的上述行动也使Oakajee项目的未来画上了一个问号,特别是在预计不久后Murchison将针对该项目的开发发布一份可行性研究报告之际。中钢是Murchison稍早时接触过的中国投资方之一。

  中钢中西的首席运营官米泽拉(Julian Mizera)表示,暂停Weld Range矿山的运营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因为它将严重影响到本公司的雇员、承包商、股东和供应商”。他还称:“我们肯定不是关上Weld Range项目的大门。但是,我们必须采取正确商业行动来保护我们的资产,确保我们的公司拥有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未来。”(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