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保保费收入同业偏低 未来增长难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5日,中国太保公布其保险业务收入,财产险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为268亿元。而在6月14日,中国平安公布的财产险保费收入则是336.89亿元。从今年1~5月份数据看,太保一直保持在百分之十几的增长速度,但是平安则保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速。

  太保前几年电话销售架子搭得较好,才出现了去年的高盈利。但目前的增速放缓,或给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不利因素。中国太保今年前5月产险保费达到268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9%,增速达到年内峰值,并预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与中国平安相比,仍远低于后者36%的高增长态势。分析人士称,在2010年,产险增收的迅猛势头为最终利润的强劲增长提供了保障,但是依当下市场格局,很难确定这一幕能否在今年重现。依据4月市场统计数据,太保产险市场占有率比3月下滑2个百分点。如果在年中的汽车销售旺季,太保仍不能拉高保费收入,产险市场占有率可能进一步下滑,产险利润也将大不如前,并部分抵消寿险高增长带来的利润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