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汇丰PMI初值降至11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杨博

  汇丰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较5月份终值51.6有所下降,创下11个月新低。对于这一数据表现,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专栏)表示由于紧缩政策见效同时外需疲弱,总需求正在降温,加之当前去库存的调整,产出的增长正在放缓。

  不过屈宏斌认为尚无需担心经济硬着陆风险。他表示目前的PMI水平仍然与13%左右的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相符合,“好消息是,在需求降温的同时我们看到通胀压力在 6月份出现明显缓和的迹象。”

  分项来看,6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量继续扩张,但增速放缓;新出口订单量出现加速萎缩;就业逆转此前的扩张趋势,出现萎缩;出厂和投入价格继续上涨,但增速放缓;采购库存和成品库存出现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