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调查称中国百万美元富翁人数超50万 全球第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周三公布了2011年《全球财富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富豪数量增加了8.3%,达到1090万人;其中,中国的富豪数量为53.5万人,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继2009年后再次稳坐第四名的位置。

  报告中将净资产(不包括主要房产)超过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士称为“高净值人群”。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这一群体的财产总和达到42.7万亿美元,超过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达到历史新高。而亚洲的百万美元富豪人数达到330万人,首次超过欧洲地区的310万人,仅次于北美洲的340万人。

  报告称,去年股市表现强劲是财富增长的主要动力,全球股市平均涨幅达到 18%。欧美国家仍是老牌富豪聚集地,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正在后来居上。中国目前的百万美元富豪人数为53.5万人,比去年增长12%,但仍只是美国的六分之一。

  此外,中国买家对私人飞机、豪车、豪宅等情有独钟,艺术品收藏也是富豪们青睐的投资领域。2000-2009年间,中国艺术品市场总额超过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