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泓泽融资上演生死时速 大元股份镀金在此一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元股份停牌两日的核查报告终于出炉。在此前两日连拉两个跌停板的背景下,市场普遍担忧公司大股东上海泓泽6月30日能否支付剩余27亿元的股权转让款。对此,大元股份今日披露,上海泓泽拟采用信托融资的方式筹集资金,但到目前为止该信托计划产品尚未完成发行。

  大元股份公告,经书面征询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上海泓泽收购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79.64%股权、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与此有关的融资工作进展如下:

  首先,上海泓泽委托北京恩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内蒙古阿左旗珠拉扎嘎金及多金属矿探矿权评估报告书》和《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珠拉扎嘎矿区金矿采矿权评估报告书》,委托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收购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其次,上海泓泽拟采用信托融资的方式筹集资金,到目前为止该信托计划产品尚未完成发行。

  必须一提的是,根据大元股份此前披露的《郭文军与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上海泓泽在向郭文军支付3亿元定金后,应于2011年6月30日前将27亿元股权转让款存入双方在银行设立的共管账户,并在交割日后2日内存入郭文军指定账户。

  目前上海泓泽资金状况如何?此前,公司曾通过减持大元股份套现部分资金。3月31日以来,上海泓泽已累计减持大元股份2280万股,累计套现6.55亿元,但相距27亿元的剩余款项,仍难免杯水车薪。

  此外,据去年年报披露,上海泓泽此前所持公司的5080万股悉已全部质押,其中2280万股也是通过解除质押再抛售的方式实现资金回笼,故剩余股权再融资的能力几乎为零。

  或正是基于对上海泓泽融资能力的担忧,大元股份停牌前两日股价出现连续跌停。

  针对大元股份6月9日公告的大连分公司与大连韵锐的土地厂房纠纷,公司今日也公告,正与大连实德集团有关方面协调,协商解决公司大连分公司即将被停水、停电事项,以降低对大连分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