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三连阳” 沪综指重上1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近期反弹势头,A股市场23日继续走高,沪深股指双双实现“三连阳”,沪综指重新站上10日均线,深证成指涨幅超过2%。两市成交近1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三成。

  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688.25点,上涨1.47%。深证成指收报11775.32点,上涨2.01%。从市场表现来看,个股普涨格局较明显,两市多达2119只个股上涨。从行业表现来看,“保障房”概念成为反弹主流品种,申万建筑建材指数上涨3.46%。但上涨板块间的涨幅差距较小,表明当日反弹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超跌反弹意味更浓。

  临近二季度末,券商2011年中期策略相继出炉。大多数券商认为,基于经济企稳、通胀回落、政策转向的逻辑,下半年A股有望先抑后扬。基于三季度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能源建设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经济下行风险不大。至于政策走向,下半年有望放松,即便不放松,也不会继续紧缩。另外,“估值底”隐现也成为下半年行情启动的基础。不过,本周也逐步有“另类声音”登场,安信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对下半年行情偏谨慎。如海通证券认为,下半年无论是经济还是政策都难现拐点,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