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年内实现500空白乡镇金融机构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侯美丽) 中国银监会今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强调,今年内中国要力争再解决500个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问题,力促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

  周慕冰是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周慕冰要求,东、中部省份要力争年内全部解决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问题,西部省份要适当提速。

  2009年10月,银监会启动了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工作。截至目前,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从启动工作时的2945个减少到2299个,已有16个省份(含计划单列市)实现了机构全覆盖,原有708个服务空白乡镇服务缺失问题总体得到解决,全国所有省份均已提前实现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目前机构空白乡镇的数量仍然很多,大都是“硬骨头”,工作推进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银监会
  • 乡镇
  • 金融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