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部:违规收过路费将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部:收费公路将仅限高速和部分一级公路

  本报讯 交通部召开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9月上旬将对全国公路违规收费自查摸底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在明年5月底之前完成清理整改。这意味着公路违规收费,9月将有黑名单。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在专项清理期间,各地将严格控制新增收费公路,从严审批新的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同时,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融资和境外企业收购国有收费公路资产的审批将暂停。另外,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改扩建,不得延长收费期限,禁止新增经营性普通公路,国家确定的西部地区省份要按照逐步有序的原则,加快推进取消本辖区内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进度。

  本月20日启动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对违法设置或到期仍然违规收费的收费公路项目及收费站点,要求立即停止收费并撤销站点,对有违规行为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要立即纠正并停止违规行为。不过,本次清理并不意味着收费公路政策在中国面临终结。

  “今后,中国收费公路将仅限于高速公路和新疆等地区的一级公路,因为西部地区建设高速公路浪费资源,没有必要。但公路全面取消收费并不现实,政府部门很难有足够的资金投入确保现有庞大公路体系的维修养护。”李华认为。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