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三成新基规模不到10亿 袖珍基金新品频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这个郁闷的市场中,“袖珍”新基金层出不穷,单只基金新品在2011年以来的首发规模仍在极度地缩水中。

  Wind统计显示,在今年的上百只新基金中,有35只新基金募集的份额在10亿元以下。赶上最近市场的低迷,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联接基金成为目前最 “袖珍”的基金,仅募集有2.89亿份。

  最近成立的中银上证国企ETF,募集规模只有3.88亿元,汇添富可转债的首发只有9亿元多,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也只有5.12亿元。从年初开始,不少基金首募规模跌破10亿元后,新基金的首发战绩仍在不断缩水,市场似乎始终处于2008年袖珍基金频出的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公司类型来看,新基金发行的尴尬局面也从原来的小基金公司开始向中型基金公司转移,包括原来强势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也出现了延长募集期的现象。

  /新品介绍/

  银华永祥保本

  基金代码:180028

  发行期限:5月23日至6月23日

  认购费率:50万元以下1%

  代销机构:建行、工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姜永康 于海颖

  点评:银华永祥保本是银华旗下第二只保本型基金,保本周期为3年,不低于60%的资产用于保本部分的投资,建立保本安全垫,此外,不高于40%的资产可以用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在产品设计中,3年保本期后,如果没有达到保本要求,在支付保本资金后,将会转为配置混合型基金。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基金代码:377240

  发行期限:6月15日至7月8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银河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杜猛

  点评:该基金在把握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发展基础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七人团队组成的新兴产业小组,显示出公司对新兴产业未来增长空间的认可和重视。新兴产业类的上市公司往往具备不小的增长潜力,而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成为比拼的重点。

  广发标普全球农业

  基金代码:270027

  发行期限:5月25日至6月24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1%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银河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邱炜

  点评:国内首只投资于全球农业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的基金,农产品具有天然的抗通胀属性,也是大宗商品中抗通胀投资品种。该指数覆盖了全球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24家最具代表性的龙头公司,包括上游原料、农产品加工贸易、品牌饰品销售等行业。拟任基金经理在海外具有较为丰富经验。

  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

  基金代码:100055

  发行期限:6月15日至7月8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代销机构:招行、建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张峰

  点评:该基金80%的资产投资于顶级消费品的制造商和销售商,如高档首饰、珠宝、手表、时装、化妆品、名车、游艇及私人飞机等,抗通胀性和稳定成长性的特点十分突出。由于这类公司提供的消费群体主要为高端消费者,因此增长潜力较高。此外,奢侈品公司多具有历史沉淀和艺术价值,其高行业壁垒成就高利润率,历史增长中也体现出稳定的高增长特性。随着中国逐步步入奢侈品消费加速时代,这类公司有望获得加速的增长。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

  基金代码:229001

  发行期限:6月13日至7月15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

  点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和国家配置,综合考虑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和发达经济体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分散地投资于全球主要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同时适度配置大宗商品类基金,重点关注中国概念投资区域和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