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股份被指涉嫌欺诈上市 称3年内未现污染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骆驼股份(601311.SH)近日被指涉嫌欺诈上市,上市前被环保部门勒令停产却刻意隐瞒。而针对上述质疑,骆驼股份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回应:最近3年内,公司因生产产生的污染物一直达标排放,不存在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环保部门对骆驼股份等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重大环境违法问题。随后,湖北省环保厅发文要求骆驼股份停产整治,并分别要求其两家主要子公司停产整治和限期整改。该通知称,骆驼股份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责令骆驼股份停产整治。而两家子公司分别被认定:生产中硫酸雾吸收装置未投用,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

  针对“尽管早在一个多月前,骆驼股份已被勒令停产整治,但该公司却从未如实披露,涉嫌欺诈上市”等说法,骆驼股份董秘王从强昨日回应称,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间,公司并没有收到任何环保部门关于勒令公司停产整治的通知。直到本月16日,公司方才收到谷城县环境保护局《关于落实县政府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督办通知》。随后,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披露义务,及时进行了披露。

  目前,位于湖北省谷城县石花镇的骆驼股份厂区已停产多日,大部分员工临时放假。而该厂区三面均为居民区,厂区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不足20米,平均距离不足百米。按照《铅蓄电池厂卫生防护距离标准》的规定,铅蓄电池厂的卫生防护距离最低不得低于300米。

  “事实上,石花厂区始建于1980年,建成时间早于卫生防护距离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因此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王从强表示,集团总公司已在襄阳深圳工业园选址并建设,去年6月份首批厂房建成投产,因此,此次搬迁对公司影响有限。而另两家公司的整改,对骆驼股份的整体效益影响也不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