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宁高铁二等座降至14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沈靓

  7月1日运行图调整后,沪宁高铁也将降速降价,二等座全程票价由现在的146元降至140元。

  上海铁路部门昨日透露,7月1日运行图调整后,沪宁高铁也将降速降价,二等座全程票价由现在的146元降至140元。

  之前京沪高铁公布票价,300公里时速车辆,上海虹桥至南京南站的二等座票价为135元。也就是说,沪宁高铁二等座票降价后还是比京沪高铁的贵5元。

  如果选择250公里时速的京沪高铁“D”字头列车,从上海到南京的二等座只需90元,一等座才145元。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赵坚教授认为,一方面是由于两条线路的定价主体不同,京沪高铁由京沪高铁公司运营,而沪宁城际高铁由沪宁高铁公司运营,“两个公司在定价权上有各自的考虑”。另一方面,京沪高铁到达的是离市区较远的南京南站,而沪宁高铁到达南京站,离市区近,一近一远的交通成本可能也包括在价位差里面。

  事实上,如果从上海到南京,还是乘坐沪宁高铁划算,因为从上海站到南京站,所在站点都在市区,而京沪高铁,从虹桥站到南京南站,所在位置都偏离市中心,中间换乘公共交通需要花费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