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不确定性犹存 多头建仓布局宜分散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投资者在犹豫此次是反弹还是诱多。从中长线的角度看,多头的布局早在三个交易日前就已经展开。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犹存,银行资金越来越紧,欧洲危机仍此消彼长,所以注定A股此番的上涨会是在波折中前进。多头采取拉长时点,分散建仓的策略更合时宜。

  经济基本面: 高铁、保障房助力经济平稳

  中小企业融资难而经营困难甚至倒闭的新闻加重投资者对“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能否平稳转型的担忧。既然转型阵痛难以避免,那么能否有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决定未来经济走势,而保障房和高铁的加速建设,或为经济平稳过渡保驾护航。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这意味着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季度保障房融资、投资和建设会实实在在提速,房地产调控也会步入一个崭新时代。

  货币政策面:调控余地渐小,多种工具交替使用

  今年以来,调节存款准备进率几乎是每月必有的常规货币政策,然而随着准备金率达到历史新高,银行资金链越绷越紧,发债融资额空前,更有传闻央行不得不用逆回购为国有大行输血。除了调准外,还有加息等货币工具,但加息又面临热钱加速流入,目前外汇占款每月已经超3000亿,和调准冻结资金相当,一旦加息,而又不能通过调准吸收掉这部分资金,那市场的资金将会重新充裕起来。所以对下半年而言,货币政策受限,将越来越“温和”。

  投资者心里层面:做空意愿低迷,做多意愿渐起

  从现货面来说,随着指数的节节走低,成交量和成交额呈明显下降趋势,上证交易额跌破700亿关口,与年初的2661点低位和去年7月份2319点低位时的交易量相仿。从资金流入流出情况看,在指数跌幅相近的情况下,资金净流出越来越少。期货方面,虽然经历了前期四连跌,但持仓前二十位的期货公司净空单维持在5500手左右,而随着近3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空方大幅减仓,持仓前二十位的期货公司净空单以每日近千手的跌幅减少。截至昨日,已经跌至3000手附近,是近几个月的新低,可见做空意愿低迷,做多意愿渐起。

  不确定性犹存,多头布局宜分散进行

  现在的时点,多头可以开始中长线布局了,但由于不确定性犹存,大盘的企稳上升过程将是曲折的,欧债危机风险的上升与化解,加息时间点的出炉等都对筑底的时间长短产生重要影响。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里,不确定事件较为集中,容易对大盘形成短时影响,多头为了更好地规避风险,采取拉长时点,分散建仓的策略更合时宜。

  首创期货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