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大阳之后存在调整需求 逢低可适当建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2011-06-24

  外盘方面:周四美国股市涨跌不一,且盘中波动巨大。美欧与中国的利空数据再次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致使美国股市开盘急挫,大幅下跌,之后由于欧盟与IMF批准希腊紧缩计划,使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暂得缓解,推动了美国股市在尾盘的反弹。欧洲股市受疲软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双重影响,出现了大幅下挫,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4%,收报264.31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周四表现过于强势,虽然早盘低开低走,但之后在以保障房为题材的个股带领下,大盘逐步企稳回升,午后期指连续快速拉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人气,券商、银行、保险和煤炭等权重板块也快速拉升,助推了大盘的上攻。除上证综指涨幅为1.47%外,其余指数涨幅均超过了2%。个股表现也极为良好,不仅摆脱了昨日的颓势,更是呈现了普涨的格局,两市下跌个数仅为百家,且上涨幅度偏大,涨停家数也创了近期的新高。但是资金面和宏观面严酷的现状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于大盘的压制力度还是十分猛烈的,尤其当出现了快速上涨之后,更容易遭到空头的狙击,因此,近两日有所盈利的投资者可先离场,待多头站稳之后再行建仓。

  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昨日一举突破了10日均线,符合昨日日报中所提的,10日均线对于大盘具有牵引作用,由于大盘在2703附近有一个缺口,因此,大盘离2703处越近,受到的阻力将会越大。昨日一根大阳收复了前期两根阴棒,形态甚为强势,但是由于涨幅过大,短期可能需要有所修整,然后再去挑战上方缺口。由于基本面不支撑大盘持续上涨,因此,此次上涨只能视之为反弹,第一反弹阻力位就是2703点,一旦大盘接近该点位,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逐步降低仓位。

  IF1107:2930-297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