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个人汽车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道2010年底北京汽车限购政策出台,汽车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免等政策相继退出,使车市雪上加霜,汽车消费市场连续2个月产销量下滑。然而北京辖内个人汽车贷款却逆势而上,呈大幅增长趋势。截至今年5月末,辖内中资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人民币个人汽车贷款余额358.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7%,比年初增长37%。1~5月个人汽车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1.3倍。截至5月末个人汽车贷款余额323.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比年初增长35.5%。

  据了解,汽车金融公司是目前发放个人汽车贷款的主体,这些企业个人汽车贷款业务受政策影响较小的主要原因,一是贷款购车人占购车人比例一直很低,大约5%~10%,政策影响被缩小数倍,个人汽车贷款的数量不会有明显下降。二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对象以外地居民为主,今年1季度监测数据显示:汽车金融公司外地居民汽车贷款余额占比71.3%,1季度累计发放个人汽车贷款中外地居民和非居民占比达74%。三是部分个人汽车贷款用于购买商用车辆,不在限购政策的限制范围之内,如沃尔沃汽车金融公司发放的个人汽车贷款全部为个人商用车辆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