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在美捐赠2500万美元被疑意在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沃尔玛及其基金会周四宣布向美国学生捐赠2500万美元,以帮助他们改善在暑假期间的饮食和教育,并提供工作机会。但有些人士却质疑沃尔玛的慈善动机只是为其市区扩张计划铺路。

  沃尔玛此前在4月宣布,该公司及其基金会在截至1月31日的过去财年内共捐出3.16亿美元的现金与4.8亿美元的实物。

  沃尔玛一直在稳步提高对纽约市和华盛顿市的捐赠总额,而这两大城市的市区内目前尚无沃尔玛超市的身影。因此,部分劳工组织和活动分子开始质疑沃尔玛不断提高捐款的动机。这些人士抨击沃尔玛主要雇用非工会职工,并给予他们很差的待遇,由此损害其他小型零售商的利益。

  反对团体Wal-Mart Free NYC的发言人叶吉(Stephanie Yazgi)表示,“沃尔玛无力提振美国不断下滑的销售额,除非该公司能进入美国最大的城市,因此沃尔玛一直想方设法在纽约市内开设新店面,推出新产品,更重要的是树立新形象。”

  沃尔玛的公共关系主管雷斯蒂沃(Steven Restivo)则宣称:“我们调查过纽约和华盛顿的消费者,两地居民绝大多数希望沃尔玛进入市区。”

  沃尔玛及其基金会计划2011 财年内在美国捐赠7.32亿美元的现金及实物,并在其他国家捐赠6680万美元现金及实物。去年5月,沃尔玛曾宣布到2015年将向美国的饥饿救援组织捐赠价值20亿美元的现金和礼券。(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