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今日上市 靠保荐人支持维持不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上午消息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01913.HK)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录香港市场的奢侈品企业。该股开市报39.5元(港币,下同),与招股价持平。从大盘购买记录中可以看到,Prada之所以没有破发,在于保荐人高盛的鼎力支持。

  Prada此次上市共发售约4.23亿股,其中86.1%为旧股,13.9%为新股,共集资约167亿元。据公司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0.5倍认购,每手中签率100%,而余下的股份将重新分配到国际配售部分,而国际配售则获得适度超额认购。该股昨日暗盘价最高曾见38.4元,最低跌至37.5元,收报38.35元,较招股价下跌2.9%。

  Prada公司行政总裁Patrizio Bertelli今日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今日Prada在港上市是奢侈品牌在香港上市的新里程碑,香港的金融和资本市场稳定,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他同时称,公司股份定价合理,并对中国市场前景感到乐观,但对其他有关公司的具体问题都没有做出回应。

  在此次香港上市的过程中,Prada处处体现出自己作为奢侈品大腕的时尚本色。普通上市公司通常在中午举办的投资者推介午餐会被Prada延迟到了晚上,且办成了时装表演,公司管理层赠送给港交所的礼物是一款红色的自家品牌手袋,就连总设计师、Prada家族传人Miuccia Prada缺席上市仪式的理由也是因为要负责在上海的时装秀。

  由于购买Prada的股份需要交付繁琐的意大利赋税,并且公司股价过高,导致此次的公开发售部分未达到足额认购,招股价也以下限定价,有不少人预计Prada上市首日会破发。但今日上市后股价与招股价持平,并一直在39.5元至40元之间浮动。从该股的购买记录来看,保荐人高盛买入了大量Prada股份,支持公司股价一直维持在未破发的状态。

  Prada日本分公司早前卷入一宗涉嫌歧视女员工及无理解雇诉讼,更涉嫌强迫员工购买旗下产品作不诚实的会计记录。香港妇女团体在今日Prada挂牌上市时,在港交所及中环Prada旗舰店抗议,10多名示威者抗议公司歧视女员工,并撕毁Prada招股书,反对公司在港挂牌。

  普拉达(01913.HK)今日上午最高曾见40元,最低见39.5元,目前暂报39.55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