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难敌弱市 Prada暗盘低招股价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Prada(新上市编号︰01913)场外暗盘敌不过“五穷六绝市”,暗盘叫价进一步走低,昨早叫价较招股价39.5元低约4%至5%、报37.5至37.9元左右;但未闻有成交。

  富昌证券料35元喘定

  此乃Prada自本周一开始有场外暗盘价以来,过去3天最低报价;但市场相信,以这潮流股招股截止前突收窄每股定价范围,由原先上限价48元、调整到最终以下限39.5元厘定,变相减价18%。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连敬涵预计,Prada首天挂牌难逃破发厄运;但相信跌幅约1成寻底、料在35元左右的重要关口可喘定。

  孖展客宜早沽较划算

  有为Prada提供孖展的银行,招行(03968)旗下永隆银行证券部主管黄木耀不讳言,今天Prada公布分配基准,孖展客需偿还按金;一旦中货多又不愿抬钱找数,在波动市宜早沽较划算。

  不过,黄木耀强调,该行在Prada的孖展甚少,且尽量给予客户通融;他相信目前弱市,预料有小量孖展客不愿持股找足数,宁可尽早沽货;惟因应T+2交收,需缴付3天罚息、息率为最优惠利率(P为5.25厘计算)+2厘、即7.25厘。

  另一方面,市场消息指,顾虑到海外名牌巨企陆续有来,保荐人或拟尽量戮力护航;但能否对股价力撑有待考验,毕竟意大利对海外投资者施“两辣招”、当中征收12.5%资本收益税,窒碍基金欲“捞底执平货”的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