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基金: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上证综指最低达2610点,创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低,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基金仓位下降,市场忧虑重重,成交量、成交金额、换手率、交易帐户占比等数据已经达到底部区域。面对新的形势和变化,长城基金日前在投资策略中表示,从基本面、政策面、流动性等方面看,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

  首先,基本面上看,虽然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市场共识,但目前来看降速缓和,硬着陆风险可控。只要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可控,基本面的影响也可控。盈利的下调是缓慢的,然而市场的超前反应已经部分记入了当前估值,尤其是成长性的板块,未来盈利的进一步下调不是系统性的(除非硬着陆预期加大),对某些板块的影响才更显著。

  其次,政策层面看,尽管放松的可能性短期来看不大,然而进一步的政策已经在市场预期当中,包括一次加息。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导向,也开始传递结构利好的信息。除非再次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否则政策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在边际上转淡。

  还有,近期流动性异常紧张,市场利率大幅飙升,银行间利率水平已经超过年初的高点,达到历史少见的水平(超过08年)。这种流动性几近枯竭的情况一直是我们之前担忧和警惕的,如今已经出现并带来市场调整,应视为利好。流动性的阶段性好转利于股市。

  从情绪指标来看,成交量、成交金额、换手率、交易帐户占比等数据已经达到底部区域,从历史上看,往往对应阶段性底部,这有利催生反弹。

  综上,长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已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该公司看好有保障的板块,如保障经济增长和民生的保障性住房链条的板块(水泥、钢铁、煤炭、地产);有盈利保障和预期改善的板块(汽车、家电、保险、券商);有业绩保障和预期改善的品种(电子、通信类个股)。同时,长城基金也指出,从历史情况看,市场真正筑底成功,一般需要两个条件:政策底部形成,松动可期;经济不会硬着陆。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随后可能的加息、中报、通胀、经济数据、地产投资等。投资者需要持续对通胀和增长的预期变化保持警惕。(长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