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股息税吓退认购者 普拉达招股仅获0.5倍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门跑来港交所上市的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01913.HK)昨日公布了招股结果,其公开招股部分仅以每股39.5港元的下线定价,只获得0.5倍认购,申请一手100股中签率为100%。

  同样主打内地奢侈品消费概念,它与一个月前在港招股的二手奢侈品店米兰站1%的中签率形成极大反差。

  据悉,将于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普拉达每股定价为招股价下线,使其此次IPO募集金额从最多约203亿港元降至约167亿港元。

  而据透露,机构投资者对于普拉达股份的认购情况很好,表现不好的是针对个人投资者发售的10%股份,只获得半数认购。除了普拉达最初定价、估值过高和受港股大盘下跌行情影响外,高昂的股息税着实吓坏不少投资者。根据招股说明书,按照意大利法律,散户若因出售普拉达股份获利,需向意大利政府缴纳12.5%资本收益税。(记者 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