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将中国内地经济增长预测从10%下调至9.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 6月24日,高盛发表报告,调低中国内地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0%,下调至9.4%。

  据中国新闻社消息,高盛报告指出,内地近期经济数据转弱,特别是4月份的工业产值,只是增长13.4%,低于市场预期的14.7%;另外油价高企,加上供应方面的制约,都会令增长放慢。

  高盛说,内地通胀回落的速度,亦没有预期快,相信内地通胀6月会见顶,达到5.6%,是2008年7月以来最高,全年通胀预计达4.7%。高盛亦同时调低明年内地经济增长预测,由9.5%下调至9.2%。高盛预计内地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至今年第三季。

  此前,世界银行于4月28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预测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为9.3%。报告同时指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和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风险要求宏观政策充分实现正常化以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上期《中国经济季报》中,世界银行曾预测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7%。

  而联合国在2010年12月发布的《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将在今后两年持续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其中中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计为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