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化工品早盘弱势整理 有色金属企稳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周五早盘,国内期市走势分化,有色金属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沪铜涨逾1%。农产品整体止跌企稳,多数品种飘红上涨,豆粕涨幅居前。

  受隔夜原油等大宗商品大跌影响,国内能源化工品期货早盘弱势震荡,塑料、PTA盘中出现小幅跳水,一度跌逾1%。

  PTA

  PTA终端消费开始呈现疲态。PTA下游聚酯工厂产销率再度下滑至5—6成附近,库存开始逐步增加,因其多数产品利润空间较为可观。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出口退税将要下调的传闻令市场心态谨慎,另外夏季传统淡季到来,市场订单情况并不理想。再加上节能减排和限电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终端纺织企业整体开机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其中中国轻纺城的布匹成交量也从5月初的800多万米回落至500万米附近,也从数据上验证需求面的低迷。

  基于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和PTA自身基本面的判断,PTA1109下半年熊市格局已经确立,如果按PX1200—1250美金的成本计算,再加上700—800元/吨利润,2011年三季度PTA的合理价位8300—8500元/吨。因此预计PTA1109合约有望进一步下探至8500点下方。建议投资者可策略性趁反弹逢高沽空PTA并中线持有。

  白糖

  主力合约已经移至1201合约,由于1月合约处于新榨季开榨高峰期,对于1201合约期价的炒作热情将不如1109合约。市场普遍认为,2011/2012榨季国内外食糖均将出现大幅增产,因此本榨季末之前可能上演最后的疯狂,建议前期多单减仓1/3左右继续持有,快速上涨之后采取空单对锁操作以保住利润,但目前追高有一定风险。技术上,1201合约期价作为前期压力位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站稳之后已经逐渐转化为支撑。短期内可能围绕该点位展开振荡整理行情,后市有望继续上扬,上方第一目标位6915附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弱势震荡
  • 整理行情
  • 主力合约
  • 有色金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