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数据拖累金价 IEA释放不利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创黄金投资

  昨日金价跌幅令人大跌眼镜,虽然笔者认为金价将出现回落,但是金价昨日晚间竟一度跌至最低1512.52美元/盎司。究其原因,引发金价昨日大幅下挫的原因有三点。

  首先是欧元方面,虽然希腊将于7月份获得贷款,但是希腊能否真正实施进一步的紧缩计划还需通过议会通过,同时民众的反对也是希腊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而昨日,欧元区PMI数据下滑导致市场担忧欧元区经济复苏走弱,这引发了欧元的回落,同时拖累金价下行。

  其次是美元方面,由于美联储未有提及QE3,加之欧元走弱,美元开始走强。这令金价承压。

  而最终导致金价大幅下挫的原因在于IEA(国际能源署)表示将向市场释放六千桶原油库存,以缓解原油需求压力。这令全球商品市场承压下挫,油价、金价首当其冲。

  黄金方面,ETF SPDR Gold Shares昨日持仓并未受金价大幅下挫也减持,截止23日其总持有量仍维持于1209.142吨。这至少显示,其持仓均价极有可能在1510之下,同时一旦低价位再次出现将极有可能刺激其增持黄金的欲望。

  根据黄金日线图显示,金价再次逼近下方支持1504附近。一旦金价再次跌破1504,那么千五之下的空间将再次被打开。如金价守稳1504支撑,短期内金价仍然看涨,或再次进入高位震荡格局。(如下图)

  今日关注数据:16点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2点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20点30 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阻力:1525-1530-1534-1540,支撑:1520-1515-1510-1504.

  今日强弱关键价位:1520。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由于IEA(国际能源署)释放了利空商品市场的信号,所以短期内金价将承压。不过,由于美债、欧债忧虑同时存在并未消除影响,所以一旦触碰千五附近的逢低避险买入价,金价将再次回升。不过,夏季通常是黄金需求的淡季,这或增加金价下行风险。短线金价或存在进一步下探的风险。1504-1500是当前金价下方的关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