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氏:中国5月表观石油需求同比增加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普氏能源研究称,中国5月表观石油需求同比增加8%,至931万桶/日,原油加工量同比增7.5%,至910万桶/日。

  综合媒体6月24日消息,全球领先的能源与商品信息提供商普氏公司(Platts)日前根据中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国有企业继续增加产量来满足当地市场的供应需求,中国5月份表观石油需求达到了3940万吨或日均931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然而,中国5月份的表观石油需求仍低于4月份的937万桶的石油日需求,这还是中国连续第2个月石油需求以一位数速度增加,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期间平均平均每月以两位数(10%以上)的速度增加。

  普氏公司高级作家Calvin Lee说,上个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和炼油厂原油加工量继续增加,尽管增加的速度较慢。更为重要的是,中国5月份的需求出现了下降,而库存出现了增加。

  中国的炼油企业在5月份加工了3847万吨原油或日均91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

  在此期间,中国上个月的石油产品净进口量只有9.3万吨或日均21万桶,是今年迄今为止最低的。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