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投资者再掀海外购房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移民海外人数的增加,中国人热衷房地产投资的力量正跨越大洋,日益影响着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调控楼市政策挤出的投资资金,预计超过4000亿元。其中有多少流向海外楼市,尚无法统计。

  中国投资移民海外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获得加、美、澳3国移民签证的居民人数就超过6000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财年,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共计772人,居全世界之最,占移民局全年发放的EB-5签证总数的41%,远超位居第二的韩国(295人)。2009年,美国移民局接到的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数字更是高达1979人。

  过去6个月,通过高力国际在中国的国际物业部已完成超过1.3亿元人民币的海外住宅项目投资,加拿大温哥华成为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其他比较受欢迎的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德国。

  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购房比例正持续增加,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该比例已达到29%,较去年的25%上升了4个百分点。受到中国因素的推动,温哥华的地产价格在2010年上涨了12%。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预测,今年温哥华的地产价格将继续上涨3%。

  美国全国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今年3月,海外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投资了大约410亿美元。在美国房地产买主中,有9%来自中国,比2007年增加了近一倍,为在美购房外国买主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占比23%的加拿大,高于以7%并列第三的英国、墨西哥和印度。

  在英国,仅最近两个月内,中国人在伦敦买房的投资就高达1.2亿英镑(约合12.7亿元人民币)。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1/3的新售房屋被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买走。2010年伦敦一成新房被中国人买走。第一太平戴维斯也披露有大量海外资金涌入伦敦房地产市场,其中,来自中国的资金增长较快。

  在韩国,今年1至3月,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产面积达到16.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总价值达749亿韩元(约合4.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56亿韩元增加了近4倍。在“五一”小长假期间,150多位上海投资者包机飞往韩国,在济州岛一举掷金1.83亿元,买下58套度假屋,其中有买主甚至一次性购入3套房。尝到甜头的开发商对媒体表示,今年还将组织五六批中国富人来韩“团购”。

  在新加坡,中国内地的购房者已经超过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上升为新加坡私宅第一大外籍买家。

  在香港,根据中原地产研究分类,总价在1200万港元以上的住宅可归入豪宅。2007年上半年,内地客在香港购买豪宅的整体金额占比不过9.7%,到了2010年下半年,该比例上升为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