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下月34个楼盘集中入市 纯新盘占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之前业内普遍认为,楼市调控对房价的作用下半年才能逐步显现,7月走势由此备受关注。统计数据显示,7月本市预计将有34个项目开盘,环比下降15%,其中纯新盘项目有13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8.2%。业内人士分析,从6月本市新盘集中放量来看,目前在售房源较多。在限购令等政策的影响下,仅靠刚需并不能消耗掉如此多的房源,房价下降预期日渐显现。

  下月纯新盘占四成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6月22日的统计显示,7月全市预计有34个项目开盘,其中市内六区9个、环城四区10个、远郊区县10个、滨海新区5个。这些项目中,纯新盘有13个,占总量的38.2%。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常在预计放量数目上居首的滨海新区,7月仅有5个项目预计开盘。搜房网分析师表示,从2011年5、6、7三个月看来,滨海新区的新盘放量逐月递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调控政策带来的影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购买力主要以刚需为主的环城四区和以蓝印为主的远郊区县,新盘放量并没有太大起伏。市内六区7月预计将有9个项目开盘,其中4个是南开区纯新盘。

  存量住宅迅速累积

  虽然7月本市新盘预计开盘量环比下降15%,但同比还是上涨21.4%,市场能否消耗掉7月放量呢?据了解,随着近期新盘加速入市,市场供大于求情况开始显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多达11个项目开盘,高于6月周均开盘量20%以上。特别是上周六,多达9个项目开盘,呈现井喷式放量。

  然而,新盘集中入市,成交却呈下跌走势。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统计,上周本市住宅市场日均交易量为2.13万平方米/天,环比减少15.87%。“成交量低,会导致存量住宅迅速累积,市场压力迅速加大,进而加剧当前买卖双方的僵持态势。”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副总监钟文辉表示,从近期情况来看,卖方小幅“以价换量”并不是很有效果,预计房价下降幅度将逐渐明显。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也显示,今年7月80%的房地产标杆企业新入市楼盘项目价格比预期低10%至20%。

  业内观点

  贷款太难新盘愁卖

  记者了解到,近期楼市成交下跌也缘于房贷难度再次升级。链家地产市场部认为,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个人房贷政策也在微调。“目前购房贷款环境已发生很大变化,房贷难度继续加大,主要体现在房贷审批、放款周期拉长;贷款优先需有附加条件;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实行浮动利率等方面。”链家地产市场部人士认为,当下个人房贷政策调整之后,至少10%的刚需人群被迫退出市场,将会促使成交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