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越来越多开发商推迟开盘

2010年06月02日 10:0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深圳佳兆业地产公司降价的背后其实是国家新政实施以来,住宅成交量的极度低迷,这也说明市场陷入了明显的观望,购房者是持币观望,而开发商则是放慢了开盘的脚步。来看上海的情况。

    你们让我带10万块钱过来 我短信息还在手机里 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

    这是记者今年三月在上海某楼盘拍摄的镜头,当时由于这个楼盘热销,很多人买不到房。然而随着房产新政的出台,这个热销售楼盘也出现了微妙变化。按照官方网站显示,该楼盘5月28日就领到了销售许可证,可以出售该楼盘的17到19号,26号到29号楼。但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打电话询问售楼处时,却吃了闭门羹。

    电话采访:现在17号楼18号楼开盘吗?现在不开,为什么?我们现在卖的是商铺,住宅呢?要到下半年或明年初。

    记者随后前往该楼盘采访,开发商又解释,之所以没有开盘,是因为该楼盘是精装修楼房,现在装修标准没有确定,所以不能销售。但按照今年4月20日,住建部的最新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和价格。面对记者追问,开发商打起了太极。开发商: 理论上是可以销售了 但是我们合同出不来应该说是我们工作来不及做完吧。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与以往楼盘还没上市,广告宣传已经漫天不同,五月份,虽然许多楼盘都拿到了预售许可证,但都悄然无声,有的甚至连现场售楼处都没有。

    电话采访 开发商:我怎么在现场没看到售楼处呀?我们售楼处不在现场。为什么呢 ?现在那里还在整理呢。那以后会有吗?会有的。什么时候会有呢?我不太清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