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隅股份:受益保障房 盈利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7日,国泰君安证券组织多家机构与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该券商点评称:

  公司水泥业务状况良好,前期北京地区水泥价格上涨后回调原因是河北小水泥企业渗入。不过可明确的是,目前华北地区水泥价格不算高,上涨趋势会越来越明朗。

  目前京津都不允许在建新产能,随着冀东与金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我们可预期明年价格联盟效应应该比今年强,价格弹性明年将更大。

  保障房建设将在8-10月进入高峰期,北京将扮演建设进程领导者角色。今年北京地区2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必定完成,甚至有可能超预期完成总量任务及提前完成时间安排,同时北京政府将进一步通过多种途径提高企业参与保障房热情。

  公司保障房开发用地来自大量的自有工业用地,成本低廉,含一级开发的保障房项目毛利率高达20%以上。2010年公司保障房结转面积同增299%,预售面积同增611%。

  保障房建设同时拉动公司水泥需求,公司产能所在地区2011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合计达到267万套,可拉动超过2500万吨水泥需求。同时公司京津等地区商品房销售良好,去库存压力不大;新型建材稳步发展,一体化产业链提升盈利能力。

  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1.11元、1.48元,建议“增持”,目标价1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