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伊力特:新疆区域政策或为公司带来实质利好

  公司白酒产品以中端酒为主,整体处于档次提升期,今年平均售价提高约15%,由于其在疆内的影响力,未来提价空间尚存。2009年开始的销售策略调整,公司加大了销售费用的投入,进一步理顺产品线。此举对于未来发展夯实基础,但近期可能面临销售费用提高的问题。

  新疆市场的白酒集中度低,伊力特则是新疆区内第一品牌,公司60%以上收入来源源自疆内,疆外主要依靠浙江的贡献。

  新疆区域政策或为公司带来实质利好。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62、0.72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7倍,19.5倍,及16.8倍。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7元。 (国泰君安证券)

  苏宁电器:对网上零售战略的看法更积极 买入评级

  最新事件

  苏宁电器于6月19日在南京召开了"新十年新苏宁"的战略规划发布会,公布了未来十年的增长规划。如我们在2010年12月16日报告中所述,我们认为苏宁在2020年实现国内市场份额20%的目标切实可行。更重要的是,公司计划在2020年实现人民币3,000亿元的网上零售额,在销售总额中的占比达到44%,2011-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0%(实体店销售额将达到人民币3,5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我们对苏宁网上零售业务的看法更加积极,因为网上零售业务目前在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认为苏宁线下业务目前领先竞争对手,而且其网上零售业务正在迎头赶上。

  潜在影响

  我们认为,市场尚未计入苏宁网上零售额在2011年达到人民币80亿元并随后迅速扩张的可能性。我们在本报告中将苏宁与百思买进行了对比。我们对后者在2000-2001年市场份额在10%左右时(在接下来的十年升至20%)的估值进行了分析,苏宁希望效仿这一发展轨迹。

  估值

  由于苏宁网上零售业务在未来12个月及以后的可预见性更佳,而且制定了明确的未来十年战略规划,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将相应扩张。当前股价对应的2011年预期市盈率为17.2倍(近期非公开发行以后),我们认为当前估值低估了其网上零售业务的增长潜力。近期非公开发行后,我们将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从人民币0.77/1.01/1.23元下调至人民币0.71/0.94/1.14元,并将基于Director‘sCut的目标价格从人民币16.80元下调至人民币15.80元,对应的2011年预期市盈率为22.2倍。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

  下行风险:(1)房地产交易持续低迷;(2)来自网上零售商的竞争导致价格战愈演愈烈;(3)运营成本上升。 (高盛高华证券)

  罗莱家纺:短期内获利了结

  公司自我们推荐至今在大盘连续下行情况下仍累计涨幅16.7%。

  公司股价此轮从底部61元,最高上涨到79.88,已经累计涨幅23.8%,我们认为此轮上涨既是对公司一季报良好业绩的积极反映,也是对公司中报业绩的提早预期。从当前相对看空的大盘形势下,以及考虑到近期股市存在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我们认为短期内适宜先获利了结。

  公司当前动态市盈率32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29-56倍的下限,但是公司一年期相对估值PEG(市盈率/11年业绩增速)已经由前期低点0.67上升到0.86(1是判断估值高低的临界值),因此从估值安全性角度,我们也认为公司短期内缺乏前期(4月7日)我们推荐时的明显估值优势。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2、3.23、4.57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1倍、23.05倍和16.3倍。当前股价较前期推荐时点已经上涨19%,我们看好公司在今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认为未来投资机会在于一是大盘系统性风险降低,二是公司估值重新具有吸引力(PE下降到30以下)。 (国泰君安证券)

  世纪游轮:运力提升与提价能力兼具

  三峡游,尤其是豪华游市场目前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而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且未来票价仍有上调空间。另外,"世纪宝石"号2010年9月投入运营,2011年将全年投入运营,而2012年和2013年公司也将分别有新船下水运营,公司接待能力将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和1.10元,按6月21日收盘价25.27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0倍和23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事件:

  近期我们对世纪游轮(002558)进行了调研,就公司目前面临的市场情况进行了交流。

  点评:

  受益"太阳"工程,尽享三峡旅游资源。长江三峡游是公司的核心旅游业务,长江三峡沿岸自然、人文景观丰富,三峡大坝建成后,又呈现出独特的"高峡平湖"景观。2010年,重庆接待旅游者1.62亿人次,总收入超过917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入境游客13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0%,旅游外汇收入7.03亿美元,同比增长31%。2011年春节黄金周,重庆接待游客总人数1513.2万人次,居全国第二,同比增长64%,旅游总收入37.6亿元,位列全国第五。为充分开长江三峡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建设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重庆市启动了"太阳"工程,工程规划包括到2012年,重庆市五星级豪华游轮达到20艘以上,载客能力达到1万人。我们认为,若"太阳"工程进展顺利,2011年重庆接待游客量及入境游客总数可保持30%左右的增速。 旅游消费升级,豪华游供不应求。三峡游市场可分为普通游和豪华游,目前,普通游市场份额约占三峡游总量的6成,但未来市场需求将向豪华游集中。相对于增速较平稳的海外游客源,内宾三峡游市场需求旺盛,且需求逐渐向高端的豪华游轮集中,预计每年约有10万人次的客流量从普通游升级至豪华游。目前,重庆五星级豪华游轮共12艘,载客能力约3100人,年接待能力超过23万人。

  其中,公司旗下五星级豪华游轮5艘,载客能力1350人,年接待能力约10万人次。若至2012年,豪华游轮达到20艘以上,假设新建游轮较大,每艘载客能力达到400人,每艘船年观光航次为38次,则至2020年,年接待游客能力将增加12万人次,仍旧难以满足普通游向豪华游升级的需求。 (中原证券)

  蓝色光标:进军财经公关 迈出国际化布局第一步

  进入金融公关行业,行业前景广阔

  公司通过增资与收购股权的方式获得金融公关40%股权,金融公关致力于为新加坡、香港、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专业财经公关服务,业务包括:上市公司日常投资者关系服务、市值管理服务、企业IPO 及再融资的财经公关服务;依靠其在国外成熟的市场经验和专业素质,公司业务范围将逐步向国内拓展。本次公司增资的5000 万元港币主要用于金融公关在国内业务的拓展。业务范围拓展和地域拓展是其扩张和业务增长的主要手段。

  目前国内财经公关主要市场集中于 IPO 市场,日常投资者关系服务及市值管理服务等业务目前仍处于萌芽阶段,随着资本市场的成熟,未来有望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收购价格合理,与金融公关合作提升其长期核心竞争力收购价格对应2011 财年(2010 4 1-2011 3 31)市盈率10 倍,未来3 年业绩承诺增长20%以上,我们认为收购价格基本合理;2012-2014财年净利润分别为2400、2900、3500 万元,对于蓝色光标2011-2013年EPS 影响分别约为0.03、0.08、0.10 元;

  公司通过投资进入财经公关领域,进一步延伸其业务范围,与大中华区领先的专业财经公关公司合作,引进国际化、专业化的财经公关人才和经营理念有助于其未来国际化业务的拓展,长期来看有助于其打造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拥有完整传播服务产业链的综合性传播集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此次投资对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我们对盈利预测进行适当调整,上调2011-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79、1.18、1.6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0、27、19 倍,若扣除每股近4 元的净现金,当前估值分别为36、23、15 倍。

  公司"内生 外延"扩张之路清晰,目前已涉足广告、公关、互联网营销、会展领域、财经公关;后续持续的并购将成为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产业链的完善将大大提升公司的价值和估值水平,后续的盈利预测我们将根据公司对外扩张的进度进行适当调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12 个月目标价45 元。

  风险分析:

  公司资产收购项目进程和规模低于市场预期,战略布局效果欠佳。(光大证券)

  金隅股份:受益保障房建设

  北京保障房建设9月前必须开工,执行力度超前。截至目前北京市今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6 万套,开工率48%,高于全国大部分地区20%左右平均水平。预计今年8~11月,全国将迎来保障房开工高峰期。金隅股份是北京最早最大保障房建设者之一,公司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400多万平方米,提供住房近5万套。金隅股份2010年地产结转面积87万平米,其中保障房面积为45万平米,占比51.7%。公司是北京最早最大的保障房参与者之一,10年保障房结转、销售面积分别同增298.2%、611%。保障房开发用地来自于自有工业用地,成本低廉,项目盈利良好。华北地区水泥价格协同效应明年弹性更大。华北京津冀地区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孰料市场份额超过约50%,同时河北人均干法超过900公斤,一般不会放开即使放开也是最后,因此可预期明年价格联盟效应应该比今年要增加,今明两年还要大量淘汰落后产能,可以预期明年华北弹性较大。

  投资建议:公司具备水泥弹性与保障房概念,受益水泥区域价格联盟及保障房开发。预计11~12年EPS 1.11、1.48元,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8.8元。(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牛股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