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期货技术性反弹 弱势尚待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24日大多低开高走,多数品种最终收涨,市场呈现技术性反弹走势。目前来看,国内农产品市场依然缺乏明显方向,周边商品及外盘走势对盘面的影响依然较大。尽管今日农产品出现止跌,但在宏观政策面收紧及市场缺乏题材的情况下,行情仍可能会出现反复。

  隔夜外盘农产品涨跌互现,豆类、谷物一度大幅下挫,但尾盘大多回升,脱离日内低位区间。未来美国作物主产区可能会遭受不利的天气影响,提振了市场买盘。但是美元的强劲升势以及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走势疲软对农产品行情形成拖累。短期来看,外盘农产品走势仍可能维持震荡,美国农业部在月底即将公布的作物种植报告较为关键,市场在此数据公布前,可能会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格局。

  国内农产品期货今日反弹,盘中一度呈现强劲升势,但尾盘回落显示出市场上行意愿并不强。盘面上看,农产品各品种的走势依然存在分化,其中豆类相对抗跌,因市场需求提供支撑。而棉花气候仍未能走出疲软的格局,主要由于国内纺织产业形势仍未好转,期市空头力量强大。

  总体来看,农产品期货暂时止跌,且部分品种下探至前期低位,市场下行压力得到一定释放。不过,市场能否扭转弱势尚需观察,市场波动风险依然较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