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上升 开发商压力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持续上升,开发商销售压力显著增大,北京、南京、杭州等城市都出现了住宅供过于求的局面。

  北京期房住宅

  库存再次超过7万套

  根据统计,上周末全国11大重点城市住宅存货总量突破60万套,环比上涨1.4%,连续14周上涨。

  “北京商品房库存量已越来越高。”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日前向记者表示,这给开发商造成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统计,截至6月1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库存再次回到7万套以上,达到71163套,现房住宅库存为35917套,总库存达到107080套,相比第三轮调控后2月17日的库存期房住宅62536套、现房30364套,总量上涨了近1.5万套。

  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合计为19个,提供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为6536套,相比5月份的10个项目3029套商品房期房住宅,供应量上涨了115.8%。

  杭州主城区住宅

  目前库存超越2008年

  不仅仅是北京,包括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住宅库存量也在上升。

  截至6月20日,南京可售商品房已达35125套,较2月同期增加17.3%。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南京将上市的纯新盘会达到52个。房源蜂拥上市,开发商面临的压力不言而喻。

  杭州同样如此。截至6月6日,杭州主城区住宅库存高达28000套。2008年下半年杭州楼市出现的大降价,曾引起轰动。当时杭州主城区住宅库存量为12523套,总库存为21227套。对比可见,此次杭州住宅库存量已远远超过2008年。

  业内人士称,此轮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性使得房地产成交量不会过快反弹,开发商销售压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大。

  据上海证券报

  同步播报

  山东部分银行停止房贷

  单身买房竟成被拒贷理由

  今年以来,央行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造成银行资金供应吃紧,很多银行不得收缩房贷规模。

  记者近日在山东调查时发现,有些银行从2月份开始就不办理房贷业务了,即便是办理房贷,提出的条件也十分苛刻。当地人秦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开发商告诉他,现在首付是30%,以后会提高到40%甚至50%,要买房得赶紧贷款。

  在与多家银行的接触中,秦先生发现,根本不能从银行贷到购房款。现在银行普遍提高了房贷门槛,超过20年的“高龄”二手房和面积低于60平方米的小户型二手房,几乎都被屏蔽在贷款范围之外。而且秦先生发现,就连自己是单身汉也成了房贷不能逾越的障碍,有的银行就公开以“未婚”、“不是公务员”为理由拒绝发放房贷。

  记者在当地走访了10几家银行,发现秦先生面临的房贷难题不是个别现象。齐鲁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身不行。单身就一个人还款,还款能力差啊”。据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