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理财六成产品跌破面值 新发产品被“浅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年内共有47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新近募集资金387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50亿元;然而,在47只新发产品中,最新净值跌破1元面值的产品多达32只,占比接近70%。

  “上半年的市场比较难做,我们只好少亏当赚。”上海某券商资产管理部门投资主办对记者表示,A股市场上半年先扬后抑,这对投资造成了较大难度。数据显示,目前净值在0.97-1之间的“浅套”产品共有18只,占今年新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量的38%。在业内人士看来,多只新发产品“浅套”现象,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股票仓位较低。最近两个月,大盘连续下挫,上证指数也从3000点跌至2600点一线。若新发产品在这个阶段建仓,其净值很有可能跌至0.9下方甚至更低;换句话说,新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现金充裕,抢反弹“弹药”储备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