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好万家转型矿企梦碎 大股东成功减持套现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连锁酒店万好万家前日宣布其与天宝矿业的重组协议即将失效,这意味着市场期待2年之久的转型为矿业公司之梦就此破碎。其大股东却在重组期间累计减持近2亿元,被投资者质疑为借假重组套现。

  早在2年前的6月19日,万好万家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宣布将与福建天宝矿业拥有的八家矿业公司股权进行资产置换,重组后公司将变身为主营以钼为主,黄金、铁等其他金属为辅的矿产资源投资、勘查、采选及矿产品销售的综合矿业公司。因重组后涉足矿业,公司股价飙升,到2010年11月3日达到历史高点30.5元。然而重组一拖再拖,其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却在股价接近历史高点前夕,开始了长达7个月的减持之路。前日万好万家宣布重组协议即将失效,市场以跌停作为回应。不过大股东已经成功减持847.8万股,累计套现约1.96亿元。有投资者认为大股东玩的是假重组、真减持的把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