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信号给力有阶段反弹空间 下周将冲高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虽有美股大跌、外汇占款激增、银监会首次公开表示要减少房地产贷款等不利因素困扰市场,但是发改委、温家宝的表态更能提振市场信心,发改委表示整体价格水平可控,温家宝表示中国成功遏制通胀,这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政策信号。所谓大盘不破不立,本周指数呈现破位下跌之后的探底回升强劲反弹趋势,后半周成交量明显放大,题材与蓝筹共舞,市场人气被重新激发。周一指数破位下跌,沪综指直逼2600,但是有惊无险,周四周五的大反弹最给力,最终两市周线双双收出带量中阳线,沪综指一并收复5、10、20、30日线。

  盘面看,本周市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题材与蓝筹共舞,这种共振格局对于提振多头士气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久跌之后。本周保障房建设提速的消息此起彼伏,有住建部加强督促检查,更有中央部委破解保障房融资难题,保障房建设提速既有利调控房价也有利国内经济的稳定。受此影响,房地产、水泥、玻璃、钢铁、汽车、家电等蓝筹板块本周持续活跃。题材股方面,中小板、创业板的快速反弹极大程度的鼓舞了多头信心,因为此板块此前一直受到中小企业倒闭潮苗头的负面影响。

  目前看,6月高企的通胀数据依然是笼罩在大盘上空挥之不去的阴云,但是是高点也有可能是拐点,拐点给市场带来的信息更为积极。尤其是国务院、发改委表示下半年物价可控传递了通胀可控的最强音。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面要形势要优于上半年,这给市场反弹营造了一定的积极气氛。技术上看,沪综指本周在2610附近受到支撑而反弹,目前已经连续收复多条短中期均线,沪综指已经有效突破了4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2700附近的压力,预计后市仍有阶段反弹空间,下周重要压力位在年线2790附近。短线看,沪综指目前已经接近前期成交密集区上沿2760附近的阻力位,预计下周在2760-2800附近或有遇阻震荡。操作上,短线高抛低吸,适当进场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