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承诺将避免希腊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领导人称,只要希腊通过预算削减方案,欧盟承诺将避免希腊违约,并尽一切努力稳定欧元区经济,还表示将为希腊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综合媒体6月24日报道,欧盟领导人承诺要避免希腊违约,只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下周通过预算削减方案,并承诺将尽一切努力稳定欧元区经济。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称,“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希腊将接受新的援助计划。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再次表明我们尽一切努力稳定整个欧元区”。

  希腊的下一个障碍是议会需通过780亿欧元(1,110亿美元)的紧缩举措,欧盟、欧央行和IMF专家23日已经批准了此计划。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称新的三年期援助计划的承诺不仅仅是对希腊开绿灯,而且是希腊未来的积极迹象。

  23日的讨论主要围绕希腊展开,该国2010年接受了11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各国领导人一致施压希腊反对党对紧缩计划表示支持。希腊反对党领导人Antonis Samaras反对更严厉紧缩计划,称目前的举措过于依赖于增加税收。

  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周下跌,归因于希腊危机的担忧。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称,帕潘德里欧保证将通过预算削减计划,以换取7月份120亿欧元的紧急贷款以及新的援助计划。欧盟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称,希腊强制性节约对于重建信心以及刺激经济增长是完全必要的。

  欧盟预测,尽管希腊债务已占据GDP的142.8%,预计该国债务2012年将增至GDP的166.1%。削减预算赤字加重了希腊的经济衰退。

  希腊财长维尼则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23日宣布了一系列紧缩举措,包括立法者征收5%的收入税,个体户征税以及削减免税收入津贴。希腊立法者6月30日将对此投票。

  欧盟还承诺增加对希腊基础设施项目的贡献 ,并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帮助希腊政府和企业利用欧洲津贴。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称,欧洲将考虑怎样应用希腊现有的欧洲结构基金,以使得它们对希腊经济增长和就业立即产生影响。

  欧元区六个评级为AAA的国家称,第二轮援助计划的关键因素是银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经理人维持他们所持希腊债券的承诺。

  一个欧盟声明还谈论“希腊到期债券的非正式自愿展期”,避免强迫性互换。欧盟官员称,为了使得债务转滚自愿,希腊需要与各国债权人进行商谈。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