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然气公司Southern Union股价大涨近1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消息,天然气公司Southern Union Co(SUG)股价周五大幅上涨近17%,原因是昨天另一家天然气公司Williams Co(WMB)对其发起了竞争性的收购要约。

  Southern Union股价上涨5.70美元,报收于39.85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涨幅达到了66%。与此相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下跌115点,报收于11935点。

  Williams周四宣布,该公司对Southern Union发起价值8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称这项要约的价值“远高于”天然气管道运营商Energy Transfer Equity(ETE)此前发起的要约。Energy Transfer则对此表示反对,称其要约价格并非象Williams所说的那样相当于每股33美元,并指出其要约有利的税收结构有助于提供高得多的价值。

  Energy Transfer今天发表声明称:“此外,Williams的要约并未作出融资承诺,这可能会对Southern Union造成负面的评级影响。Williams的要约需要完成尽职调查,可能会面临重大的反垄断监管挑战。”

  Southern Union承认该公司已经收到了Williams的要约,并表示该公司将“在适当的时间对这项要约进行审查”,但并未发表更多言论。

  在Williams公布收购要约以后,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将Southern Union的信用评级放入其负面观察名单,但该机构对两份要约的优缺点均未发表观点。惠誉评级周五称:“这一评级活动反映了在完成并购交易或资产剥离交易以后,与最终公司结构和债务问题相关的不确定性。”

  Williams今天股价下跌2.3%,Energy Transfer下跌近6%,报收于43.06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