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逸石化:拟非公开发行 扩大产能创造新赢利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4日,恒逸石化(sz000703)发布董事会公告,为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以不低于46.40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票,募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宁波1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改扩建项目、临江9万吨差别化纤维扩建项目和年产20万吨的己内酰胺(CPL)工程新建项目。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背景,恒逸石化表示,过去十年,伴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聚酯产业发展迅猛,产能年均增幅超过35%,随着聚酯产品应用领域的不断开拓,聚酯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己内酰胺(CPL)是一种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锦纶和工程塑料。目前,锦纶是全球第三大合成纤维,但由于技术转让困难,工程建设和生产工艺复杂,且投资规模较大,CPL在我国的发展受到制约,导致国内CPL严重短缺,进口依存度非常高。因此,我国CPL存在现实而巨大的市场需求,未来几年该产品处在景气周期,盈利状况可观。

  业内人士认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恒逸石化不但将进一步优化现有的PTA-聚酯-纤维产业链,强化规模优势,降低单个产品的市场和经营风险,而且将进入到全新的CPL领域,形成“两业互动,双轮驱动”的良性格局,从整体上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刘鑫)